鲸鱼潜艇

头像by鱼_天地无双
封面by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亲友

自娱自乐流随性产粮派
本质混邪冷CP专业户
OOC算我的

【墨青】弃我去者,乱我心者

# 泼墨x青莲,泼墨x青莲,泼墨x青莲!!!不能接受的姑娘们请提前关掉
# 第一次写这种总之写的非常烂,全文浮夸(。受不了的也请轻点吐槽qnq……主要目的是为了给冷cp添砖加瓦顺便找点同好(。
# *号的句子为泼墨魍魉剧情的原话。





万物皆有灵。

正如言语能够伤人也能救人,文字也是最具灵气的。



泼墨在混沌中迎来了意识。

初生总是让人欣喜的。



有人用墨笔精雕细琢的描摹他的眉眼,沾染墨汁的笔尖顺着他的眉骨向下抚摸他的脸颊。

落笔惊天下,字字珠玑,妙笔生花*。

那朵花开在他眼角,他便有了睁眼的力气。

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人。

那人剑眉星目唇角含笑,那抹笑意像是点亮世界的光火,他的世界除了墨色便多了一抹名为“青莲”的颜色。

他突然明白自己就是因他而生,为他而死了。

一见倾心,一眼万年。



然而这份欣喜和爱慕还未来得及向世界倾诉,他便被那人揉碎了骨肉,重新抛入了混沌。

他被那人用笔赋予了生命的同时又被那人用剑捅穿了心脏。



未干的墨迹晕开在纸上,字迹歪歪扭扭散成一片。



之后他清醒的时日便逐渐增加了起来。

起初他每次看到青莲都觉得欣喜。

他看过对方醉酒时眼里泛起的水雾,也看过对方生气时皱起的眉峰,看过对方落寞时蕴满寂寥的眼波,也看过对方开心时扬起弧度的唇角……

不过哪个都不属于他。

他从青莲那里得到的只有疼痛。

起初是掺杂快乐的痛。只因能被那人看上一眼,能被那人用手指轻轻划过脸颊就足够满足了。

之后是充满麻木的痛。究竟是心理上的快乐多一点还是身体上的伤痛多一点他已经分不清了。

最后是沾染恨意的痛。为什么他不肯多看我一眼?为什么最后总要将我抛去?



既然最后都要丢掉,那为什么还要被赋予生命和意识呢。



妖化突如其来又顺理成章。

他得了声音,也得了形体。



他喊,“主人。”

青莲伏在酒案上,不答。

他喊,“主人,你看我一眼。”

青莲又斟了一杯,不答。

他喊,“主人,你眼中可曾有我?”

青莲咽下一口酒,不答。

于是他走上前去,看见那人面前放着平整的、染着墨迹的定稿。似是被那平整的宣纸和晾干的墨迹刺伤了,他的眼睛和心口都突兀的疼痛起来。

他想,似乎这人眼里一直不曾有他。



那人醉倒在酒案上,在月光下露出一截白皙的脖颈。

他突然想到了一劳永逸的方法。于是将手探了过去。

手指触上对方温热的皮肤,他被那温度烫的微缩了指尖。

青莲打了个冷颤,微微睁眼,他从那双含满醉意的眼眸中看到了自己。

是和青莲相似的面孔。

青莲盯着他,枕着自己的臂弯低低笑出声来。神色潋滟眉眼含笑,一如他第一次见到那样。

那人笑着说,“我大概真是醉了吧。”

然后转眼又慢慢闭上了眼,呼吸绵长又沉静,似乎重新睡了过去。

他的手还搭在那人的颈上,却突然怎么也无法用力。

他向自己妥协。抬起手,像那人曾经温柔细致的描画他的眉眼一般,用手指轻轻抚过那人的脸。

他穷尽一生,不过只是想得到这人一句认可而已*。

最后他只是轻轻吻了吻青莲的眉心。

伴着墨色重新化开在夜色里。

评论(8)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