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潜艇

头像by鱼_天地无双
封面by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亲友

自娱自乐流随性产粮派
本质混邪冷CP专业户
OOC算我的

【岁罗岁】罚

# 是你们两位的……@鱼_补剧路漫漫 @丹华抱鱻ˇ 我真的快死了ballball你们可怜可怜我。
# 岁罗岁无差,是个迷醉现pa。但是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玩意儿……不好吃ooc设定有bug都算我的




天罗子不知道第几次准备翻墙出学校。

——他翻墙的地点从来都是选在学校车棚。一是因为拥有足够的掩体,可以让他躲过在校内巡视的老师;二是因为学校的车棚配着栏杆,他能踩着栏杆轻松的爬到墙上,最后再轻巧落地,堪称完美。

不过今天出了点小意外。

他完全没有想到,在他走进车棚时,还能看到有人在停车。

加句重点:在教师专用的停车位上停车。

天罗子吞咽了一下,没敢多做打量,缩着脑袋蹑手蹑脚地准备在对方没有发现自己前后退。

然而对方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将车停稳的人摘下了自己的头盔甩了甩头发,便偏头看向了正在后退的天罗子。

天罗子眼角余光注意到对方似乎看向了他,一时尴尬,只好埋头盯住自己的脚尖悻悻喊了声,“……老师好……”

对方相当冷淡的“嗯”了一声,便没了下文,这声音却惊的天罗子瞬间抬头仔仔细细打量了一遍来人,“师父?!”

说太岁没理会天罗子的震惊,把头盔搭在机车上后看着后者皱了皱眉,“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天罗子张了张嘴,最后试图蒙混过去,“我饿了打算去食堂买点吃的……”

“买完了吗。”

“买完了买完了……”天罗子心虚着点头,最后还是不由自主的蹭到太岁身边抬头看他,“倒是师父来我们学校干什么,来看我的?”

“是,又不是。”说太岁答得模棱两可。

天罗子上前揽住他的胳膊,笑的灿烂,“所以师父你果然是来看我的对吧?”

说太岁看了他一眼,一盆冷水泼下,“你父亲接到你班主任的电话,说你这学期逃课至少三次了,让我替他来看看情况。”

“……我没有啦。”天罗子小声挣扎,“可能我每次上课溜出来买吃的都刚好撞上他去班里查人吧……”

太岁无视他蹩脚的谎言,直接道,“教师办公室在哪里,带我过去。”

这下天罗子彻底焉了。

不管怎么说叫家长都是很恐怖的事情,就算过来的这位家长是他最喜欢的师父也无法阻止他对这件事的抗拒和恐惧。于是天罗子把自己整个挂到了太岁的胳膊上,可怜巴巴的看他,“师父我这不是好好在学校呆着嘛……你就不要跑这一趟了吧……”

“给我好好走路。”

“…………哦。”





天罗子站在办公室外,探着头透过窗户偷看着不知道跟班主任交流着什么的说太岁。直到看到对方从椅子上起身才收回目光,乖乖垂着头靠着墙站好。

说太岁出门就看到天罗子这样一副自觉罚站的认错模样,不由觉得好笑起来,拿手上的册子拍了拍天罗子低垂的脑袋,放轻了声音,“走了。”

天罗子偷偷看他,发现对方全无生气的样子后松了一口气,但在看到太岁手上的册子时又一瞬间神经紧绷了起来——太岁手里拿的是他们班的出席表。

“……师父我再也不逃课了。”天罗子决定主动承认错误。但是承认的同时心底又涌上一丝委屈促使他说了更多,“再说了我逃课都是为了能早一点见到师父啊……不然每天能见到师父的时间也太短暂了……要是师父你在我们学校教我我绝对每天都乖乖的也不逃课也不——”

“你下节课是什么。”太岁毫不留情打断他。

天罗子消了声,撇了撇嘴乖乖答,“体育。”

“我跟你过去。”

“师父你对我就这么不信任吗。”天罗子小声嘟囔。

太岁又拿册子敲了他一下,“多话,带路。”





天罗子灰溜溜的跑到队伍后面站定,本来赌气打算不理太岁,眼睛却还是不由自主的瞟向对方。

说太岁却没有看他,正低头看着手里的名册。

天罗子一瞬间更委屈了。强硬的把自己的眼光移到了前面同学的后背上,心想太岁这么对他,他回去一定要让千玉屑当他几天家教……

突然一声轻咳打断了他的想法,他抬头看过去,不知道何时太岁站在了他们班的队列前面,对方淡然的扫视了一圈,队伍里交头接耳的人瞬间被那眼神扫的消了声。

说太岁没有过多停顿,淡淡开口,“虽然事出突然,不过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们班的助教了。详细的事情你们班主任下午应该会进行说明。我刚才清点了一遍人数,没什么问题的话这节体育课就自由活动了。”

语毕,人群又开始叽叽喳喳讨论起来,打量说太岁的眼光从四面八方向他投来,说太岁微微皱起眉头开始思考自己当初究竟为什么要去向阎王说请这项工作。
将散不散的人群中突然扬起一只手。

太岁抬头望去,天罗子在人群中举起手,双眼紧紧盯着语毕的说太岁,脸颊透着压抑的欣喜而变得红扑扑的。

说太岁一瞬间觉得世界突然又清明了,他盯着他那个讨喜的小徒弟,看着对方的嘴唇一张一合:“老师!我可不可以去跑圈!”

“自由活动,你想做什么都可以。”他这么答。

“老师!你不问我为什么吗!”

他本来不想发问的,奈何天罗子那双闪着期待的眼光让他在太阳下有些头脑发胀,他问,“为什么。”

天罗子推开站在自己身前的人,用力的奔入说太岁的怀里,欢呼:“因为我真的——太开心,太开心啦!”





最后天罗子因为不尊重师长而被罚跑了五十圈。

评论(20)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